上個月看了馬利與我
照片早也傳好了
但是內容卻一直寫不出來....

那一天的"馬利與我"讓我哭掉了兩包面紙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完全無法顧及週遭人的眼光
猛然一轉頭
發現布拔眼角的淚光正閃閃發亮著
當我遞過面紙時
"啜啜"布拔也開始抽泣
這部片子
在我們家得到很大的共鳴
我想養寵物的家庭或許都一樣
隨著時間的飛逝
人生目標一步步達成時
驚覺陪伴著我們的寵物
竟然也老了    
他們是這麼靜默的陪伴著
連漸漸老去的過程都這麼容易的讓人忽略
看了"馬利與我"我更加擔憂
當我們忙於柴米油鹽甚至是生.養育孩子的同時
會不會忽略了那一枚忠心陪伴的小布

布麻:小布我們會時時體醒自己
         不論如何的繁忙與勞累
          我們都不會忘了關心你
          陪伴你.....帶給你快樂
          昨天和把拔夜歸
          但也沒忘了說好晚上帶你去公園
          晚上12點一家三口還在公園陪你散步
          看得出來你很開心唷

前一陣子布拔告訴我
小布越來越穩定
在我心理其實憂大於喜   
因為膚淺我一直認為穩定=老化   
更代表小布陪伴我的時間又減少了   看吧~布麻真的用情很深吧
那我寧願他還是那個整日"天真.跳來跳去"的孩子

國外的研究顯示
當被問及為何選擇養寵物時,不論參與者的年齡為何
「獲得陪伴」是最常見的原因
其實寵物和小孩是一樣的
除非你非常的喜愛而且也願意負責
否則當新鮮感褪去時
寵物的去留又會是社會的另一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0516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