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拔去廣合的媽媽教室後
就想說多花些錢是值得的      畢竟月子對於女人是何等的重要啊

何以說~終於拍板定案呢
因為本來想去月子中心的
布拔又擔心我大部分時間一個人關在月子中心
會關出產後憂鬱來

於是決定生產完餃子妹留在育嬰室給護理人員照顧
我回婆婆家吃月子餐
可是越接近生產
就越捨不得讓餃子妹妹離開身邊啊

但是婆婆已經30多年沒照顧過新生兒
難免擔心手忙腳亂
加上布拔總希望我還是在家比較自在
而且小布又有人照顧
百思不得其解時~有人建議請"月子阿姨"啊

布麻請人的條件只有一個就是~不怕大狗
生產前月子阿姨就已經來家裡面談過
對於好客的小布
她覺得非常的好玩哩
以下就是我坐月子的方式


每天清晨一大盒餐點會擺在門口


盒蓋上有當日的餐點明細



這滿滿的一大盒
除了飯類外
我幾乎天天吃完


布麻吃早齋已經11年了
坐月子也不例外

早上月子阿姨幫我熱完早餐和飲品外
就著就會幫忙煮老薑水讓我中午可以擦澡或洗澡用
洗完澡就是胸部按摩(疏通乳腺)和腹部按摩的時間
接著綁上腹帶
布麻只要負責吃和睡外加擠奶就可以了


點心時間
布麻特別喜歡這一味滿滿紅豆的"紫米粥" 
天天吃也不膩


午餐的麻油雞
除了那碗飯
其餘的我強迫自己吃光光
說也奇怪
吃飽睡.睡飽吃
一天吃ㄧ大箱
坐完月子體重卻沒增加耶
比起專職照顧小孩的日子
這樣有人照顧我和餃子妹的日子
真是幸福啊

後記~
月子阿姨才大我5歲
每次稱月子阿姨自己都覺得怪怪的
是布麻太晚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0516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